• 120035000
  • 120035001
  • 120035002
  • 120035003
  • 120035004
  • 120035005
  • 120035006
  • 120035007
  • 120035008
  • 120035009
  • 120035010
  • 120035011
  • 120035012
  • 120035012
  • 120035012
 

1200350000 1200350011 1200350022 1200350033 1200350044 1200350055 1200350066 1200350077 1200350088 1200350099 12003501010 12003501111 12003501111 12003501111 12003501212
jquery gallery by WOWSlider.com v8.2

關於我們
ABOUT US

 
 
  辦學理念
  校長的話
  創校簡史
  校訓及校歌
  法團校董會
  學校組織
  教學團隊
  傳媒報導
  發展計劃
  校園設施
  學校通告
  教學獎
  電子收費系統
 

表格下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 > 電子繳費系統


智能卡電子收費系統 更新日期: 27/4/2016

  1. 智能卡電子收費系統簡介
  2. 智能卡繳費流程
  3. 繳費靈(PPS)開立戶口、登記帳單程序及繳交賬單
  4. 到便利店為智能卡賬戶增值
  5. 家長登入學校內聯網程序
  6. 家長注意事項
  7. 常見問題
    • 繳費靈開戶及操作步驟
    • 如我現在使用的提款卡已結合信用卡功能,可否選擇信用卡戶口作為PPS戶口?
    • 若然忘記了我的繳費靈戶口號碼,該怎麼辦?
    • 若然忘記了我的繳費靈電話密碼或網上密碼,該怎麼辦 ?
    • 當我 透過 電話使用 PPS時,因為線路問題不能聆聽到交易確認編號,我是否需要再繳交多一次?
    • 我有兩名子女就讀這學校,我需要登記多少次賬單 ?
    • 轉賬時銀碼入錯,能否取消 ?
    • 為何巳經轉賬成功 , 但學生拍卡仍然出現結餘不足 ?
    • 是否每次經 PPS轉賬入數前都要登記學生編號 ?
    • 如果使用支票戶口作為 PPS戶口,有什麼應留意的地方?
  8. 學校通告 - 智能卡電子收費系統及第2期冷氣費
  9. 有用連結

繳費靈戶口開設程序

登記賬單(學生戶口)

「繳費靈操作步驟」指引

繳費靈簡介片段(約8分鐘)


(1) 智能卡電子收費系統簡介

本校透過運用新科技,改善行政效率,減輕教師在行政方面的負擔,讓他們專心教學。本校使用「智能卡電子收費系統」,以自動化程序處理本校之繳費流程。家長將可選擇通過不同的方法增值 貴子弟的「智能卡賬戶」作為校內繳費之用。學校則按時從「智能卡賬戶」扣除有關金額作收費用途。


(2) 智能卡繳費流程

本校的智能卡繳費系統通過繳費靈交易系統完成,流程如下:

  • 學校於每學年初派發『智能卡電子收費系統收費項目總表』,當中詳列各項目的收費及擬訂繳付日期等資料,亦附有增值手續及學校賬戶號碼等資料。

  • 學校發學校通告通知家長 將會從智能卡戶口徵收費用 (例如通告:「第一輪收費」) ,家長應確保智能卡賬戶存有足夠金額繳費,否則必須盡快為賬戶增值。

  • 家長可以使用 電話或網上繳費靈 為學生戶口增值;也可以選擇到 Circle K、華潤萬家分店 或 VanGo 便利店使用「 櫃位賬單繳費服務」 。

  • 家長每次到Circle K、華潤萬家分店 或 VanGo 便利店以現金增值或以電話 / 網上繳費靈增值皆要承擔「增值行政費」,收費如下:
  • 增值方法

    增值行政費

    Circle K、華潤萬家分店 或 VanGo 便利店 以現金增值

    每次港幣三元四角

    以 電話 / 網上繳費靈 增值

    每次港幣二元二角


  • 舉 例:

    家長陳先生使用網上繳費靈為兒子的智能卡賬戶增值 $500 元,由於家長須自行承擔增值行政費 $2.2 ,則賬戶剩餘金額將會為港幣 $497.8 元。

    張太到 Circle K 便利店為女兒繳交 $500 元的冷氣費及特別用途收費,連增值行政費 $3.4 則合供要增值港幣 $503.4 元正。

  • 由 於 家 長 每 次 增 值 時 須 自 行 承 擔 增 值 行 政 費,
    學 校 建 議 家 長 每 年 於 第 一 次 增 值 時 全 數 增 值

  • 一般情況下,學生家長可以於增值後約4個工作天,登入學校網頁核對增值記錄。
  • 智能卡戶口更新時間
    繳費靈(PPS)公司於每日晚上七時截數,晚上七時前增值的資料,會於第二個工作天的下午二時後顯示,晚上七時後、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增值的資料則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的下午二時後顯示。
    星期
    繳費靈(PPS)增值時間
    學校紀錄更新時間
    星期一
    每晚 7 時前增值
    星期二下午二時後
    每晚 7 時後增值
    星期三下午二時後
    星期二
    每晚 7時 前增值
    星期三下午二時後
    每晚 7 時後增值
    星期四下午二時後
    星期三
    每晚 7 時前增值
    星期四下午二時後
    每晚 7 時後增值
    星期五下午二時後
    星期四
    每晚 7 時前增值
    星期五下午二時後
    每晚 7 時後增值
    星期一下午二時後
    星期五
    每晚 7 時前增值
    星期一下午二時後
    每晚 7 時後增值
    星期二下午二時後
    星期六
    全日
    星期二下午二時後
    星期日
    全日
    星期二下午二時後


  • 校方於指定的費用繳付日期通過內聯網系統由學生賬戶「過數」繳費。

  • 學生家長可以登入學校網頁檢視付費記錄。(回頁首)

繳費靈戶口開設程序

登記賬單(學生戶口)

「繳費靈操作步驟」指引

繳費靈簡介片段(約8分鐘)


(3) 繳費靈(PPS)開立戶口、登記帳單程序及繳交賬單

步驟一 : 開設繳費靈(PPS)戶口(已擁有繳費靈戶口的家長毋須重新申請;不論子女數目,只須開立一個繳費靈戶口即可)
1. 攜帶提款卡或具有提款功能的信用卡到OK便利店或VanGO便利店內的繳費靈終端機,選擇開立戶口 。
2. 將銀行提款卡掃過讀卡槽
3. 選擇銀行戶口
4. 輸入提款卡個人密碼
5. 輸入手機號碼以便日後接收訊息。
6.輸入地區編號。
7. 輸入自訂的5位數字繳費靈(PPS)電話密碼
8. 選擇登記繳費靈網上密碼。
9. 輸入自訂的8位數字繳費靈(PPS)網上密碼
10. 取回印有繳費靈(PPS)戶口號碼收據(必須將收據保存好)
 
 
步驟二 : 登記賬單(每張賬單,即每位子女,只需登記一次)
1. 致電18013
2. 請按「1」字
3. 按入八位數字繳費靈(PPS)戶口號碼
4. 輸入學校的商戶編號 「 6399 」
5. 輸入學生編號 (例如:學生編號 *123456*,只需要輸入 123456)
 
 
步驟三 : 繳交賬單(即替子女戶口增值)
1. 致電18033
2. 輸入五位數字繳費靈(PPS)電話密碼
3. 輸入商戶編號 「 6399 」
4. 輸入學生編號 (例如:學生編號 *123456*,只需要輸入 123456)
5. 輸入繳付金額(需繳付金額+增值行政費)
6. 聆聽系統訊息(將六位繳費靈 (PPS) 付款號碼記下來,以便日後參考)
 

* 如要覆查最近一次繳費詳情,請致電18013,再按「2」字 (回頁首)


(4) 到便利店為智能卡賬戶增值
  • 家長到 Circle K 或 VanGo 便利店為學生智能卡戶口增值時,必須帶同學生手冊,並展示手冊底頁的條碼予便利店店員以識別學生智能卡戶口。家長無須把存根交予學校,家長須自行保存收據。

  • 九龍區有廿餘所VanGo 便利店。有關其他分店資料,請向店員查詢或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crvanguard.com.hk/crcshopweb/web/supermarket.php
    (回頁首)

(5) 家長登入學校內聯網程序
1. 經學校網頁登入內聯網(eClass)

 

登入名稱: P(學生編號,不需輸入英文字母“S”)
密碼: 學生的出生日期YYYY/MM/DD

例:
學生編號是 *123456*,登入名稱就是「P123456」

學生的出生年月日是2004年9月1日,密碼就是「20040901」

 
 
2. 登入內聯網後,進入「個人工具箱」(主頁右上角)
 
3. 按「戶口結存及紀錄」
 
4. 按「繳費紀錄」或「增值紀錄」查閱各項有關的資料。
(回頁首)

(6) 家長注意事項

家 長 如 欲 省 卻「行 政 費 」, 可 以 於 第 一 輪 收 費 ,
為 學 生 的 賬 戶 全 數 增 值。

*註:一般情況下,學校不會接受以支票或「入數紙」增值。

  • 學生家長可以選擇到Circle K、華潤萬家分店 或 VanGo 便利店為智能卡賬戶增值。 當學生家長為智能卡賬戶增值有收據存根,手續簡便。然而家長無須把存根交予學校,家長自行保存收據即可。

  • 九龍區有廿餘所VanGo 便利店。有關其他分店資料,請向店員查詢或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crvanguard.com.hk/crcshopweb/web/supermarket.php

  • 學生家長也可選用「電話繳費靈」或「網上繳費靈」為智能卡賬戶增值,本校賬戶號碼為 6399 。 操作步驟包括 (1) 開立繳費靈戶口 > (2) 登記賬單 > (3) 繳付賬單 ( 增值智能卡學生賬戶 ) ,操作詳情可以參看本校有關網頁 (http://www.cccss.edu.hk/epayment) 。

  • 由於每次增值時須另付「行政費」,學校建議家長每年於第一次增值時全數增值。

  • 學期終結時,智能卡賬戶的餘額會保留至下學年使用

  • 智能卡賬戶將會於學生離校時自動終止,剩餘金額會全數退還予家長。家長亦可選擇捐贈賬戶餘額予學校清貧學生助學金作學生津助用途。 (回頁首)

(7) 常見問題

使 用 繳 費 靈 增 值 學 生 智 能 卡 戶 口 常 見 問 題

1.如我現在使用的提款卡已結合信用卡功能,可否選擇信用卡戶口作為 PPS戶口?

答:否。因為 PPS 只接受儲蓄戶口及支票戶口作為繳費戶口。

2.若然忘記了我的繳費靈戶口號碼,該怎麼辦?

答:請帶同閣下的提款卡,到任何一部繳費靈終端機,用「複查戶口」的功能,便可取回你的繳費靈戶口號碼。

3.若然忘記了我的繳費靈電話密碼或網上密碼,該怎麼辦?

答:請帶同閣下的提款卡,到任何一部繳費靈終端機,用「更改密碼」的功能,開設一個新的繳費靈電話密碼或網上密碼。

4.當我 透過 電話使用 PPS時,因為線路問題不能聆聽到交易確認編號,我是否需要再繳交多一次?

答:無需要。家長只需致電 18013 後按 "2" 查詢最近一次繳款詳情。

5.我有兩名子女就讀這學校,我需要登記多少次賬單?

答:我們建議您登記兩次,因為兩名子女是有兩個不同的學生繳費編號。

6.轉賬時銀碼入錯,能否取消?

答:銀碼確認後便不能取消。

7.為何已經轉賬成功,但仍然出現結餘不足?

答: PPS截數時間為星期一至五晚上七時,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在截數時間後之轉賬交易,將會順延至下一個工作天處理。

8.是否每次經 PPS轉賬入數前都要登記學生編號?

答:不是。只需要在第一次轉賬前登記一次,以後便可以直接經 PPS過數。

9.如果使用支票戶口作為 PPS戶口,有什麼應留意的地方?

答:如支票戶口有透支功能,請客人留意是否有足夠現金在該戶口繳費,以避免繳付透支利息。 (回頁首)

[ 完 ]

 

 

 

 

 

 

鄭植之中學 | 地址: 西貢竹角路八號
CHENG CHEK CHEE SECONDARY SCHOOL | ADDRESS: 8 CHUK KOK ROAD, SAI KUNG, N.T.
電話: 2719-8598 | 傳真號碼:2719-4078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8 CCCSS. All Rights Reserved.|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 | 網頁地圖 |特別天氣情況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