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片集


國慶升旗典禮童軍代表隊伍 (2015年10月1日)(7 圖像)

金紫荊廣場每日早上8時舉行升旗儀式,晚上6時正則進行降旗儀式,在一般日子,升旗儀式由5名警務人員負責,現場播放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2002年1月5日起[2]),降旗儀式則不會奏國歌。

每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7月1日)及國慶日(10月1日),行政長官都會率領香港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港機構負責人、行政及立法兩會的議員、駐港使節及社會賢達等會出席升旗儀式。升旗儀式除了穿著禮服的警務人員及香港警察樂隊外,由香港消防處、入境事務處、香港海關、懲教署等紀律部隊組成的儀仗隊亦參與儀式,並由中學合唱團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自2000年7月1日加入[3]。升上國旗與區旗後,兩艘滅火輪會在維多利亞港海面作噴水表演;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亦會繫著國旗與區旗,由西向東,低飛越過會場上空,香港警察樂隊同時演奏《回歸頌》作結。

按一下以檢視更大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