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片集


物理科太陽爐成果展覽及分享活動 (2015年10月2日)(129 圖像)

太陽爐就是把太陽能收集起來,用於做飯、燒水的一種器具。我們知道太陽是一個巨大的火球,它的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在太陽的內部和表面,發生著類似于氫彈爆炸那樣的複雜的物理化學反應,產生大量的能量。這些能量以射線的形式,每時刻不斷地向週圍輻射出去,其中有可見光、紅外線、紫外線、X射線等等,其中可見光和外線占總能量的90以上。我們把這些以射線形式表現出來的太陽能稱之為太陽輻射能。地球接收的太陽輻射能總量是非常巨大的,但又是低密度的。在晴朗的天氣里,地面上所接收的太陽輻射能量也不過每平方米1千瓦左右。太陽爐 的作用就是把這種低密度的、分散的太陽輻射能聚集起來,進行烹調作業。根據不同地區的自然條件和群眾不同的生活習慣,太陽爐 每年的實際使用時間大約在400至600小時左右,每台太陽爐 每年可以節省秸稈500至800公斤,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是十分顯著的。

按一下以檢視更大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