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片集

社會創業青年訓練營(2017年7月13日至16日及8月26日) (11 圖像)

本校5位同學於2017年暑假期間,參加了香港中文大學及豐盛社企學會合辦的社會創業青年訓練營。參與者於4日3夜的營會之中,藉遊戲及體驗學習的方式,瞭解何謂社會弱勢,學習社會創業家助人自助的精神。
除以上內容外,營友亦同時參與「小想法、大改變」社創點子比賽,當中包括57所中學,近400學生,以分組形式進行。賽事旨在促進香港中學生關注社會企業,培養關懷文化、提昇高階思維,激發創意等。參賽者須運用跨學科知識(如:通識、經濟、企會財科等),就不同社會議題,提出創新點子。
我校學生在短時間內藉著協作學習,將課堂所學知識融會貫通,並以「用心去學習、勇敢去嘗試」的態度,先從36支隊伍當中脫穎而出,打入8強;隨後並於決賽勇奪亞軍及最佳演繹獎,表現令人擊節讚賞。

得獎同學:
F.6C王詠琪、 F.6C 陳佩瑩、 F.6C吳卓琦、 F.6C鄧逸群、
F.6A邱健壹

得獎作品資料如下:
社企名稱:拳出希望

對象:邊緣青年

按一下以檢視更大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