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片集

澳門學經濟(2018年4月3日) (13 圖像)

經濟科聯同歷史科和地理科於四月舉辦了「跨科可持續旅遊發展--澳門考察之旅」,於校內課堂和校外活動中,進行連串相關延伸學習。

高中學生--澳門學經濟
四月三至四日,二十八位修讀經濟科的中四、中五級同學,在兩位經濟科老師帶領下,於澳門進行兩日一夜實地考察,探究當地各式各樣出色的經濟活動,當中包括新興酒店的經營模式、因應世界文化遺產所衍生的旅遊業和手信業等。

在官也街和大三巴美食街上,同學化身為「格價」專家,訪尋最便宜和最美味的牛肉乾,尋找市場佔有率最大的餅家,並運用市場結構、規模經濟、需求和供應等理論,探討著名商店的致勝之道。

中三學生--澳門學經濟
師生不單帶同手信回港,更將從澳門體會到的經濟學概念,延伸至校內課堂。在中三級「可持續旅遊發展」課題的經濟科校本課程中,同學藉著牛肉乾、杏仁餅和花生糖等澳門特色食品,探究需求和供給,如何影響市場價格。

小學生--澳門學經濟

此外,四月十四日的卓越課堂體驗日,經濟科同學化身為檔主,向到訪的小學生和家長售賣澳門的杏仁餅和花生糖,讓他們藉參與此模擬消費遊戲,進行「洗$學經濟」活動,從中學習「理財有道」的正確態度。

按一下以檢視更大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