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片集

初中中史問答比賽(2018年7月4日) (42 圖像)

本校中史科於2018年7月4日上午假學校禮堂舉行了初中中史問答比賽暨學科活動頒獎典禮。初中中史問答比賽旨在讓讓同學有機會比拼平時所學所得。比賽主要分必答及搶答兩回合,為增加比賽的刺激性、現場氣氛及投入感,每隊在各回合均有「皇牌」加分機會。「皇牌」加分題由台下指定同學作答。是日,各參賽隊伍都悉力以赴,無論在必答或搶答題,均有出色的表現﹔戰情也非常激烈,A組及D組分數旗鼓相當,最終由台下「皇牌」同學為D組爭取最關鍵的分數,結果由D組(初中1D、2D、3D 班代表)勇奪冠軍。

另外,是日亦邀請到列校長為本科中二級及中三級學科活動頒獎。

中二級﹕唐朝服飾設計比賽
唐代是中國歷史上難得的盛世,無論在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科技等都非凡的成就,唐代服裝更是中國服裝史中最為精彩的一章,其冠服之豐美華麗,妝飾之奇異紛繁,都令人目不暇接。比賽要求同學參考唐代服飾的資料,設計一套女裝或男服。中二同學的作品水平不俗,設計精細、色彩斑爛、物料多樣,而冠軍得主2A 李靜茹的作品是唯一雙面設計,無論頭冠、衣裙、披肩都相檔細緻,得奬是實至名歸。

中三級﹕辛亥革命歷史短劇劇本創作比賽
是次活動的目的是通過劇本創作,讓同學深入思考當時的歷史概況﹔同時也訓練同學搜集、整理、組織資料的能力和發揮同學的創造力。中三同學以分組形式創作,同學可就辛亥革命的歷史,自定劇目創作。同學的作品表現參差,但其中亦不乏優異之作。是次得奬作品劇目為「吳樾冒死暗殺出洋五大臣」,得奬同學在選材、劇本情節舖排均有出色表現,值得嘉許。

按一下以檢視更大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