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片集

20220518_五月份早會頒獎禮 五月份早會頒獎禮

1.中文科

比賽/活動名稱:文學之星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香港賽區優異獎
舉辦日期:2021年10月
領獎名單及名次/獎項名稱
F.2B李光晞
F.3A曾梓茹
F.4C楊曉晴
F.5A關富麗
F.6D陳道德

比賽/活動名稱:智愛中文平台優秀學員獎狀
舉辦日期:2021年11月
領獎名單及名次/獎項名稱
F.2A賴思雅
F.2A林良智
F.2A申屠展順
F.3A鍾香麗
F.3A陳俊穎

比賽/活動名稱:智愛中文平台優秀學員獎狀
舉辦日期:2021年11月及12月
領獎名單及名次/獎項名稱
F.1D陳彤

比賽/活動名稱:智愛中文平台最佳進步獎狀
舉辦日期:2021年11月
領獎名單及名次/獎項名稱
F.2A林愷晴

比賽/活動名稱:青苗學界進步獎
舉辦日期:2021年
領獎名單及名次/獎項名稱
F.2A 陳穎喬」

視覺藝術科

比賽/活動名稱:西貢社區中心[畫出愛心!旗紙設計大賽]
舉辦日期:2022年3月
領獎名單及名次/獎項名稱
麥寶恩(優異獎)

資優教育課程

比賽/活動名稱:「資優教育基金」校外進階學習課程
舉辦日期:2021至2022年
領獎名單及名次/獎項名稱:優秀論文獎銀奬,優秀模型船銀獎及最受歡迎展覽閣銅奬
4D劉綽瑤
5D王佩芳
資優教育計劃(20-21及21-22年度) 本校中四級劉綽瑤同學及中五級王佩芳同學於20-21年參加了「資優教育基金」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課程名稱《海事歷史與策展》。 這個課程主要目標是: 1) 豐富資優學生對海事歷史和各地古代造船業的知識; 2) 提升學生的學術寫作技巧; 3) 透過一系列策展的訓練活動,培養及訓練他們的創造力、解決問題能力和應對挑戰的能力 4) 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例如:重視文化遺產的保育、願意承擔公民責任、對社區的歸屬感、欣賞和尊重不同文化。 本校兩位同學經過面試入選,全港共有18間學校,28位同學參與。她們經過9個多月學習課程,成功完成相關課程,並於2021年12月30日在中環海事博物館完成公眾展覽。 由於同學表現十分優異,獲取多項獎項,包括有優秀論文獎銀奬,優秀模型船銀獎及最受歡迎展覽閣銅奬。 她們更被教育局邀請於2022年3月7日下午,向全港約150多位中學老師,在教師培訓的研討會中分享其學習經驗。課程名為《香港海事博物館資優教育計劃 ——透過策展研習中外海上貿易的歷史及正面價值觀培養 》(培訓行事曆中的課程編號:CDI020221162)。 同學在教師研討會中,向教育局同工及老師分享這一年的學習經驗,當中包括:如何撰寫學術文章,運用AR及3D Printing製作中國皇后號模型船,策展的苦與樂等等。 當天的匯報過程中,兩位同學表現認真,淡定。而參與研討會的老師亦對同學的努力作出正面肯定,而她們在課程中所撰寫的學術文章亦已編入書籍,並已印製完成及派發給全港的學校。 最後,學生的學習成果及在研討會的匯報已存放在香港海事博物館之網頁內。
連結如下: 資優教育計劃

按一下以檢視更大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