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0035000
  • 120035001
  • 120035002
  • 120035003
  • 120035004
  • 120035005
  • 120035006
  • 120035007
  • 120035008
  • 120035009
  • 120035010
  • 120035011
  • 120035012
  • 120035012
  • 120035012
 

1200350000 1200350011 1200350022 1200350033 1200350044 1200350055 1200350066 1200350077 1200350088 1200350099 12003501010 12003501111 12003501111 12003501111 12003501212
jquery gallery by WOWSlider.com v8.2

學生成長 STUDENT

 
 
  學生獎勵
  學生成就
  校園點滴
  學生會
  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領袖生
  小導師
  學會及興趣小組
  學生作品
   
   
   
   
   
   

 

學生成長 > 學生獎勵


學生獎勵 - 獎學金

本校十分鼓勵同學在學業、品格、課外活動及家庭行為上不斷進步,因此學校設有不同的獎學金,以鼓勵同學積極求進,努力學習,服務同學,回饋社會,在家亦孝順父母,尊敬長輩,照顧幼小。凡學生在品學方面表現優異,或在學校服務方面有突出表現,可獲頒校外及校內所設之獎學金。本校所設的各項獎學金如下:

 

獎學金名稱 名額 資格
A 品學兼優    
方逸華優秀學生獎第一名 1名 成績優異,性行淑均, 課外活動及服務上有傑出表現
方逸華優秀學生獎第二名 1名
方逸華優秀學生獎第三名 1名
方逸華優秀學生獎第四名 1名
方逸華優秀學生獎第五名 1名
鄭植之獎學金 2名 學業、服務、課外活動及品行 各方面都有良好表現的同學
B 學業    
鄭植之紀念獎學金 5名 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優異及品行良好
鄭建雄獎學金 6名 中一至中六年級考獲全級第一名之學生
方逸華學業成績獎學金 88單位 中一至中六年級考獲每科第一名之學生
梁錦濠獎學金 2名 在英文科及地理科有傑出表現之學生
鄭氏基金中文獎學金 1名 在中文科有傑出表現之學生
鄭樹國獎學金 6名 在數學及理科有傑出表現的同學
温漢璋獎學金 30單位 在音樂科或在音樂活動表現傑出之學生
鄭德源學業成績獎學金 12單位 在體育科有傑出表現之學生
林桂盛獎學金 2名 體育精神及為校爭光之同學
家長教師會獎學金 15名 於本學年考試中成績進步最大,並操行良好之同學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高中學生獎 1名 中六級品學兼優之學生
C 服務    
鄭翼之最傑出服務獎 1名 於課外活動或服務方面表現最傑出的同學
鄭翼之傑出服務獎 5名 於課外活動或服務方面
有傑出表現的同學

 


學生獎勵 - 優點及自我實踐獎勵計劃

  • 透過老師派發獎勵咭,鼓勵學生在學業、課外活動及個人發展等各方面奮進,邁向全人教育。
  • 鼓勵學生為自己訂下目標,努力實踐及挑戰目標,培養學生自學能力。
  • 配合學校家課政策,鼓勵學生準時交齊功課。
  • 配合閱讀獎勵計劃,鼓勵學生透過多看課外書及多寫讀書報告,豐富課外知識。
  • 營造一個愛與接納的學習環境,增加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及師生的感情。
  • 於自我實踐獎勵計劃中表現傑出的同學可獲頒優點,並記錄在成績表上,以示
    獎勵。優點分類:
    • M1 自我實踐獎勵計劃榮譽獎(金、銀、銅獎)
    • M2 成績優異,可成大器 - 獎勵學業成績優異的同學
    • M4 敬師愛友,性行淑均 - 獎勵尊敬師長的同學
    • M5 為校爭光,表現傑出 - 獎勵代表學校參賽而取得傑出成績的同學
    • M6 傑出服務,嘉惠學友 - 獎勵服務傑出的同學
    • M7 操行優異,眾人典範 - 獎勵操行A-或以上同學
    • M8 功課盡責,孜孜不倦 - 獎勵盡責完成家課的同學


服務獎、獎狀及職責紀錄

  • 服務獎:凡同學為學校服務,無論校內及校外,只要克盡己職,將於年終時獲發服務獎。
  • 獎狀:凡同學在校內、校外各項服務、活動及比賽中表現傑出者,操行表現優異或良好者,會獲發獎狀,以示獎勵。同學須保留獎狀,作將來繼續升學及就業之用。
  • 職責紀錄:同學在校內為學校服務並擔任幹事一職,將於成績表上記錄其職務。包括:
    P1:評議會主席 P12:小導師 P23:排球代表隊
    P2:學生會會長 P13:圖書館管理員 P24:乒乓球代表隊
    P3:學生會幹事 P14:班長 P25:羽毛球代表隊
    P4:學會主席 P15:班會主席 P26:田徑代表隊
    P5:學會幹事 P16:家課組長 P27:游泳代表隊
    P6:學生報總編輯 P17:校巴車長 P28:長跑代表隊
    P7:學生報副總編輯 P18:資訊科技先鋒 P30:英語大使
    P8:領袖生長 P20:網上電視隊員 P31:IT先鋒組長
    P9:領袖生組長 P21:籃球代表隊 P32:學生大使
    P10:領袖生 P22:足球代表隊 P33:興趣小組組長



閱讀獎勵計劃

  • 本年度圖書館得家長教師會資助,舉辦閱讀獎勵計劃,目的是鼓勵學生多閱讀課外書籍,藉以培養他們的閱讀興趣和習慣。
  • 方法為借閱書籍,然後完成閱讀報告(中文:250字以上、英文:100字以上),填寫紀錄卡及將報告交圖書館老師評分。
  • 完成一份閱讀報告最多可獲5分。總分達100分可獲金獎、總分達80分為銀獎、總分達60分為銅獎、而總分達40分則為優異獎。
  • 獲得金獎的同學名單將會張貼在圖書館“閱讀龍虎榜”上三年,以示鼓勵及表揚。

 

2014-2015年度金獎 2014-2015年度銀獎 2014-2015年度銅獎及優異獎代表

 


學生支援

接受教育是每個兒童應有的權利,藉著教育,亦可讓人脫貧。因此學校亦盡所能向不同的社會賢達募捐,希望有經濟需要的學生,能獲得協助。本校設有以下基金協助有經濟需要的同學:

 

基金名稱 資格
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 學期初讓同學根據家庭經濟情況申請
(由學校審批)
方逸華課外活動基金

津貼經濟有需要同學參與課外活動
(下載申請表格)

鄭樹國關懷基金 為家境困難學生提供支援
(下載申請表格)

 

 

鄭植之中學 | 地址: 西貢竹角路八號
CHENG CHEK CHEE SECONDARY SCHOOL | ADDRESS: 8 CHUK KOK ROAD, SAI KUNG, N.T.
電話: 2719-8598 | 傳真號碼:2719-4078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8 CCCSS. All Rights Reserved.|免責聲明 | 聯絡我們 | 網頁地圖 |特別天氣情況下安排